靜悄悄

►管理人:藍瑟琪。
►雜食,CP雜。
►全職一直線......大概←

【ALL周】段子

※幼稚園PARO。

※ALL周,主線王周+喻周,其他有各種可能的周澤楷CP.......不過其實這個段子看不太出來。

※年齡操作,除周澤楷、王杰希、喻文州外其他人皆為5~6歲孩童。

※只是段子,完整的之後有機會補齊~

※感謝小夥伴  @四個半月大  之前陪我開的腦洞(。・ω・。)&對不起我寫完才發現我忘記方銳了←





  「小周老師,張佳樂他又尿褲子了!」

  「誰尿褲子,葉修你才尿褲子吧!」

  「老師!黃少天他拿我玩具!」

  「才沒有,孫翔你不要亂講話!那是孫翔剛剛自己跑去找肖時欽玩丟在一旁我才拿的,小周老師你可以去問文州老師,他剛剛就在旁邊!」



  耳邊環繞著此起彼落的相異兒童軟嫩嗓音,方自教室外扛著午餐走入教室的周澤楷剎那間無法反應過來在自己離開的十分鐘內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張佳樂高噘著嘴瞪著悠哉坐在板凳上的葉修;在自己進教室的下一秒即拉著肖時欽衝至腳邊嚷嚷著的孫翔;揮著玩具劍在身前以一連串話句替自己辯護的黃少天......騰不出手安撫小孩的周澤楷僅能呆愣的佇立在原地不知所措。

  本就不擅言詞的他緊揪著眉,在腦內組織許久話語最終也只是說出了句「不要吵架……」,但在孩子們過於精力旺盛的喊叫下顯得無力許多,壓根無法傳入身邊小孩子的耳內,更別說抑制他們的騷鬧了。



  「小周,怎麼了?」

  緊隨著周澤楷後方進入教室的王杰希在身前人倏地止住腳步時不解的探頭,但僅是一瞥對方焦急的側顏與環繞於周遭的孩子他即大致了然情況,輕拍還在想著要怎麼開口的周澤楷的肩頭,意指著將事情交給他。

  終能得到協助,周澤楷解脫似的輕嘆氣,向王杰希微笑致意,接著在對方將孫翔與黃少天領走後步至教室中央的矮桌,將端在手中已久的午餐餐點置於桌面。

  「辛苦啦。」

  安慰完被葉修惹到哭的張佳樂,喻文州離開已忘卻先前的紛爭再次玩成一團的兩個孩子,拍拍周澤楷的手臂。

  「不會。」

  「也是、小周你從以前就很喜歡小孩的。」但沒想到會這麼有小孩緣啊。想著無論發生什麼事小孩們總是先小周老師小周老師的喊,平常周澤楷也總會被小孩子圍繞,喻文州不禁感慨自家後輩的魅力儘管年齡層下降了十幾歲也依舊不減。

  「嗯、……可愛。」周澤楷靦腆的一笑,同時蹲下身摸了摸沒有跟著孫翔被帶走而是隨著他走到了桌邊,隨意於地面坐下便開始看起繪本的肖時欽的頭。

  

  歷經完一場宛若戰場的午餐時間──不喜歡吃紅蘿蔔的張佳樂總趁著黃少天拉著身旁葉修鬥嘴時將其扔進碗中,接著轉過頭回來發現碗中堆滿了紅蘿蔔的黃少天報復性地將綠花椰丟進張佳樂的碗內。兩人一推一擠之下撞到了坐在張佳樂後方的孫翔,他看著最喜歡的炸雞塊掉落至地面的瞬間拋棄了午餐起身和黃少天及張佳樂鬧成了一團,一旁葉修不時地搧風點火不意外的成了集火的正中心……最後王杰希與喻文州分別帶開張佳樂與黃少天,周澤楷則趕緊將自己碗中的雞塊分給被他拉走的孫翔,這才終解決了一場鬧劇──

  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本以為在鬧了一個早上後孩子們在中午時間應已用盡力氣,於午休時間會乖巧的在鋪設好的被舖中入睡,怎料黃少天的一句「我要和小周老師一起睡!」又點燃了一場新的戰役。

  腿上坐著黃少天、葉修和孫翔一人拉住一邊的手、張佳樂揪著圍裙不肯放,就連最不會被捲入戰火中的肖時欽也抱著枕頭站在一旁期盼地仰首望著周澤楷。因王杰希跟喻文州恰巧拿著食用完畢的午餐盒離開教室而孤立無援的周澤楷僅能不知所措的任由孩子們拉著,推開也不是站起來也不是,只能看著孩子們你來我往的爭奪著。

  

  當王杰希與喻文州回到教室內看見的便是坐在地面倚著牆睡去的周澤楷,以及圍繞在他身旁的孩子們:懷中黃少天雙手摟著周澤楷的脖子倚倒在前胸;葉修和孫翔則是躺在周澤楷身旁的兩側地面、但拉著他的手卻未曾鬆開;張佳樂跟肖時欽則是一人靠著一邊大腿即沉沉入睡。

  一旁乏人問津的被鋪顯得有些冷清,但伴隨著周澤楷微揚的嘴角以及孩子們滿足的睡顏卻替陽光灑落的教室再添幾分暖意。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3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靜悄悄 | Powered by LOFTER